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由中山大学、其它知名高等院校胃肠道疾病领域的资深专家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学术管理机构,聘请本研究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组成,把握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是本所最高学术机构,负责为研究所出谋划策,提供科学信息,审查研究方案,监督项目研究进展,对重大研究项目的执行和中间研究成果进行分析研究,协调重大研究项目各学科之间的协作以及学术分歧等。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由研究所向校内外聘任


管理委员会

一、中山大学胃肠病学研究所/广东省胃肠病学研究所下设胃肠病学研究所办公室,负责胃肠病学研究所日常事务工作(含各PI组的协调工作),包括制定和执行研究所管理规范、分配实验室、管理科研档案、组织学术活动、保障后勤等事务

二、设所长、执行所长、常务副所长;执行所长负责学科建设、学术合作与交流等,常务副所长负责研究所人员考核、预算编制、财务报销等。

三、 实行课题负责人(PI)制度,由PI根据工作需要聘请科研助手、技术人员。
(一)研究所场地:研究所场地统一调配,按照制订的规则为每个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分配一定面积的实验及办公场地。
(二)仪器设备管理:大型公共仪器设备由实验室统一论证和购置,由公共平台统一管理,对外采用有偿使用原则,面向社会全方位开放;配备专门的技术服务人员,负责仪器设备的使用、维护、管理。
(三)合作与开放:实行合作研究资助制度,并设立开放合作研究基金。
(四)激励机制:对发表在高水平期刊的学术论文、获得批准的国际国家专利、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科研成果将根据影响因子、产生效益、获奖级别等予以奖励;对于没有按期完成科研计划的课题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将采取适当形式的督导措施。
(五)制度化建设:坚持制度化管理原则,制定各种管理条例、奖惩条例、违章处罚条例等,并依例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