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胃肠病学研究所暨广东省结直肠盆底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位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东省胃肠肛门医院)内,下设中心实验室、分子诊断实验室、数据库、组织库、实验动物中心等,总面积约6000 m²,仪器设备总价值超过5000万元。研究所实行课题负责人(PI)制度。

  研究所围绕国家重大疾病防治方针政策,结合广东省切实需求,整合中山大学在胃肠疾病领域领先的学术优势和丰富的临床资源,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研究所始终立足于胃肠疾病防治的科学前沿,结合基因组学、蛋白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先进的研究手段,深入开展胃肠疾病防治领域的系统研究,大力推动科研成果在临床的转化与推广,为我国在胃肠疾病防治提供更可靠的科学依据。

  研究所短期立足稳步发展,长远力争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胃肠疾病研究中心,为我国胃肠疾病防治领域培养高层次、高质量的专业人才,促进医学科学的进步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