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R发布:GR 首个正式影响因子2.688!中国大陆同类期刊仅4本入库

发布日期:2018-07-06

         2018 年6 月26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17 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简称JCR),由我院主办的Gastroenterology Report(GR)获首个正式影响因子2.688。该年度报告为全球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提供了多纬度的期刊评估指标,包括著名的期刊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


        到目前为止,SCI共收录80种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领域期刊。其中,中国大陆创办(已获取或即将获批CN号)的该类期刊只有4本,除GR外,另外3本分别是Hepatobiliary & Pancreatic Diseases International(IF:1.500),Journal of Digestive Disease(IF:1.623)以及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IF:3.300)。


      GR 是由中山大学主管、我院主办、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英文期刊,创刊于2013 年7 月,先后于2015年和2017年被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和SCI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收录。中山大学继Cancer Communication(前身为Chinese Journal of Cancer)之后又添一名SCI新成员,进一步提升了中山大学尤其是医科的国际影响力。


GR官网:academic.oup.com/gastro

        作为一本国际性全面开放获取(OA)医学期刊,GR 刊稿范围涵盖了消化疾病的各个领域,包括消化道(食管、胃、小肠、结直肠、肛门)、消化腺(肝、胆、胰、脾)以及肠内营养等相关领域。多年来GR在坚持严格同行评议和三审定稿制度以保证学术质量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作者的投稿体验。GR平均审稿周期在1个月左右,平均刊稿周期在4个月以内。加之全球化的市场推广,GR的全文下载量逐年上升,2018年第一季度平均月下载量已突破5万次


        GR成功入选SCI期刊是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国际化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六院将越来越多地进入国际同行的视野,而且不再像过去那样作为一个学习者,而是更多地成为了一名“决策者”。相信在GR这一学术平台的巨大助力下,六院的国际化道路将越走越顺;而在六院的大力扶持下,GR能再创佳绩,铸就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