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王佳博士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5-31

     2018年5月30日下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王佳研究员来我所开展题为”The Role of Super-Enhancers Mediated Chromatin 3D Interactions in Pluripotency Maintenance and Establishment” 的学术讲座。


       首先王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转录因子YY1在胚胎干细胞发育中的作用。王博士的研究表明,YY1通过结合启动子与超级增强子,与BAF复合体共同促进胚胎干细胞的分化。然后王博士向我们介绍了染色体研究中的一项重要的三维基因组测序技术—Hi-C。最后王博士讲述了他目前正在进行的一项具有重大研究意义的项目,将APC基因突变的患者血液中的细胞在体外诱导分化为结直肠癌细胞,模拟结直肠癌的发生。


       讲座气氛热烈﹑浓厚。学术交流结束后,王佳博士非常感谢能够来到六院进行学术探讨,并简要介绍了与六院展开的相关科研合作,王佳博士与青年学者、学生进行讨论,并逐一回答了相关问题
主讲人简介:
2018/01-至今,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客座教授;
2016/10-至今,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2009/11-2010/07,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消化疾病研究所,研究助理。
王佳博士2013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师从沈祖尧院士;2016年特聘为正研究员加入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兼聘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干细胞、消化道肿瘤以及肝病领域的表观遗传学分子调控机制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Oncogene、Stem cell reports、Journal of pathology、Cancer letters等杂志发表多篇SCI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